狐糖

沉迷宝石无法自拔!

法斯中心粮多杂吃!冬巡组白月光!

【原创】IA类人

●中午做的一个漫长的梦。感谢它,让我错过了下午的课。



我是被呛醒的,嘴里有着浓浓的铁锈味。

在我意识还涣散的时候,突然迷迷糊糊地向自己问道:“铁锈是什么?”

我不记得有这样一个东西,我似乎从没有见过这个东西。但是当我干呕反胃的时候,我却给那股泛酸的臭味定义为铁锈的味道。这真是奇怪。

我好像清醒了点儿,多亏了四肢的剧痛。然后我又思考起“四肢的剧痛”是什么意思来,这是我脱口而出的,但我理应从未经历。

我感觉自己正在悬空,在云彩之间穿梭,又好像是在深海里下坠。不平衡感让我仿佛一个在失重空间下打滚儿的宇航员。

眼皮像是被水泥黏死,我艰难地睁开眼。霎时间有液体涌入眼睑与眼球长久以来维护的狭隘空间,刺痛迫使我流出眼泪,但还未聚成泪珠就溶解于面前的液体。那液体黄绿参半,混沌得像是鼻涕,我只隐隐约约地看到一些外面的轮廓。

长圆柱体,防弹玻璃,机器摇杆。

培养皿。

一系列词语突兀地在脑海里浮现。这些词语我再熟悉不过,但一时间又无从回忆。一些重要的片段在我的脑海里渐渐模糊着。

周身的液体弥漫着浓郁的福尔马林和消毒液的味道,参杂着其它刺鼻的药液。我不敢确定这些在脑海中闪过的词语是否准确。我对他们感到陌生。

“啊,我在一个培养皿里,被兑了消毒液的福尔马林泡着,没有空气。我应该溺死,或者窒息。”我这么想着,“然而我却没有死。”

我暂时放弃去思考这些无关紧要的词语是什么意思。些许残存的记忆碎片告诉我一个诡橘的事实:你的鼻腔灌满液体,但你在呼吸;你的眼睛感到刺痛,大抵上是心理作用,它根本没在疼;你在一个注满水的密室,但你还活着。

我再次将目光投向培养皿外时,差不多已经适应了这些黏稠恶心的溶液。外面是一个黑色的,硕大无比的实验室。蓝蓝绿绿的显示屏荧光明灭着。在白炽灯光照较强的地方,我看见了一个女人。

栗色头发,扎着低马尾,带着黑框眼镜,娃娃脸,矮瘦,穿一身白大褂。她抱着胳膊打着瞌睡。我刚注意到她,她已经幽幽地揉揉眼睛,似乎觉察了我的目光。

“啊,”她的表情颇为激动,“你醒了!”

她抓抓凌乱的头发,快步走到培养皿前。她的一举一动,笑容之间都给我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。似乎我已经如此注视过她千百万次。

“你倒在了地面上,我把你扶回来的。”她邀功请赏一般说道,“不过也真是奇怪,你怎么会在地面上。应该已经公布了法令禁止将杂物丢弃在地面上的啊。”后半句像是低喃。明明隔着厚重的玻璃,我却听得一清二楚。

“不过!你真的是非常厉害!”

“你记得时间么?不记得也没关系,我帮你调整一下状态就好。”

她冲我笑笑,眼睛反射出一阵幽蓝色的光,她的脸诡异起来:“现在是二十九世纪。你现在在地下市的地下室。”她似乎在玩文字游戏。

“虽然突兀,”她说,“我在你的中枢植入了我自己的记忆芯片。我希望你可以作为我的机器人帮助我。你真的非常厉害!我从没见过你这种型号的AI!你不会是什么秘密武器……”

她的唠叨还在继续。我却感到一阵恶寒。我僵硬地从树脂果冻一般浓稠的药液中抬起手,整个上肢都麻了。那截胳膊,一半是皮肤,另一半是烧焦的机械,还有电流一条条的烙印。

“啊——”我突然想起来了。

那个女人,不和我长得一模一样么?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)